青山入我怀

癸卯贺岁

  观音庙后四年,曦澄已经在一起一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掬一捧光阴,握一份懂得,走过红尘喧嚣,时光深处依然是岁月的静美。

转眼间观音庙一别也已经过去四年,也是蓝曦臣和江澄在一起的第一年,临近年关。蓝曦臣不忍江澄冷清,便打算前往陪他。

雅室门前——

蓝曦臣正犹豫着如何向叔父开口,推手欲敲门时,蓝启仁正拉开门就瞧见门口那人。蓝启仁看着有些着急的人便开口:“曦臣啊,往日这时,是该授课,怎得今日在门口徘徊,可是有事商议。

蓝曦臣随身进入静室,坐定便开口:“叔父,今日忘机代我授课,来此正是有一件事向叔父禀告”蓝曦臣顿了顿继续说道“今年曦臣想去莲花坞同晚吟一起共度,还望叔父同意”

蓝启仁沉思过后说:“我自然是同意的,阿澄这孩子少年时便失去了双亲,如今你二人心意相通,是该陪伴他。云深不知处你且安心,有我和忘机在不用挂心”蓝曦臣听完连忙同蓝启仁行礼“多谢叔父”。“哎,曦臣啊,带些南市的枣泥糕,我记得阿澄是喜欢的,其他物件,你自己打量着看吧”蓝曦臣抬手行礼,便告辞出发前往云梦。


途径云梦上空,蓝曦臣被云梦过节的氛围着实震憾到了,家家户户都灯火通明,辞旧迎新,忙碌打扫。

莲花坞——

蓝曦臣刚行至莲花坞门外,就迫不及待的往里走去,莲花坞守门的门生见蓝曦臣前来也没有阻挡,自二位宗主一同从滇南除妖而归,蓝曦臣常往来,莲花坞众人皆以为二人成为至交好友。喜出望外向那人行礼:“泽芜君安好,您可来了,宗主近日忙碌,因而脾气不太稳定”还未等蓝曦臣问缘由,门生便被闻讯赶来的江瓷给制止了。


在前往书房的路上蓝曦臣还是没忍住问道:“江管事,阿澄最近怎么了,可是有什么棘手的事情?”江瓷听蓝曦臣问道,知晓二人关系匪浅,便急忙回道:“回泽芜君,宗主最近就是被几个弟子气的,近日到了年关,您也知道莲花坞外姓弟子众多,全宗事物压于一身,怎能放松,待会儿宗主有冒犯的地方,您多包含”蓝曦臣心下了然,加快步伐走近了书房。

书房外,江瓷敲了敲门道:“宗主,泽芜君到了。”房里传来了江澄的声音说:“进来吧”。

进了书房,江澄是对江瓷说:“你去看看那群小兔崽子,跟他们说再惹事生非,过年就不用回去了,”江瓷领命后连忙退下,还贴心的关上了门。


等江瓷走远了,江澄捏了捏眉心对蓝曦臣说:“你怎么来了”蓝曦臣迎近伸手附上了人肩头,不轻不重的揉捏起来,想让那人放松些“新岁将至,事务繁忙,晚吟辛苦了,涣来陪伴晚吟。”江澄捉住了勤恳揉捏的手“叔父怎么说”

“晚吟无需担忧,忘机已游历归家,云深不知处很是热闹,倒是我呀,想你想的紧了”蓝曦臣使了力气让江澄靠在他身上,继而替他按揉太阳穴。

江澄安心放松身上重量于身后“如此甚好,莲花坞其余外姓弟子今日也都回家了,可要劳烦泽芜君为我做厨娘了”

蓝曦臣俯下身在人侧脸落下一吻,将那人双手包与掌中,“便是做一辈子厨娘,涣也心甘情愿”。

是夜,莲花坞近与商市,不似云深不知处远离人家,外面锣鼓喧天,烟花齐鸣,亮如白昼。

“晚吟,听闻云梦民风自由,纵是除夕之夜,也人声鼎沸,民间亦有放灯祈福的说法,晚吟可愿一同前往”蓝曦臣搂着怀里人,年夜饭后,莲花坞外雪花洋洋洒洒,衬上满院红烛亮灯,然而房间地龙暖烘烘的,二人依偎在一处。听闻耳边柔生传来,江澄侧过头看身后那人“我竟不知,泽芜君是原个小孩子”

蓝曦臣笑容满面,下巴抵在怀中人肩膀“是啊,涣就是小孩子,晚吟可愿舍身陪往?”

二人换下了宗主服,着了便装便出门了。大街上人水马龙,孩子们都陆陆续续打着各自的灯笼来到大街上亮灯笼,比比谁的灯笼更漂亮。那些灯笼都是纸质的,在雪光下冉冉升起,大多的灯笼都在孩子们虔诚的祈祷下飘向了远方。


蓝曦臣一路见江澄看着游玩的人群,买了两只灯笼走到身边,江澄看蓝曦臣走了过来,手里拿着灯笼,眉头划开如春水荡漾,心里拢起暖意。

莲花湖旁,二人同其他人那般许愿。蓝曦臣写完心愿便靠近江澄“不知晚吟许的是何心愿”。江澄听了便回道:“傻瓜,愿望说出来可就不灵了”蓝曦臣看着被灯笼映红的脸庞,握住了江澄的手,在心里默默的说:愿吾挚爱晚吟健康顺遂,平安喜乐。

蓝曦臣揽住江澄的腰,带着他御剑踏在了莲花坞最高处。蓝曦臣眉眼传情,如痴如醉搂了心爱之人的腰,使得江澄靠在蓝曦臣肩膀上,二人看向不远处的烟花绽放。似是为二人庆祝。江澄心中一阵酸涩,如今他再也不是孑然一身,转头看向蓝曦臣,“蓝涣,我很高兴,你能在我身边。我最初是不敢信的,你泽芜君居然会心悦于我”。

蓝曦臣似是没料到江澄会说如此推心置腹的话,不曾想竟湿了眼眶,握紧了搂住那人的手臂。

江澄看着那人泛红的眼眶,笑着继续说:“但是后来啊,我转念一想堂堂泽芜君总不能是背信弃义之辈,我愿意信他一次”。

蓝曦臣听完捧起江澄的脸认真回道:“晚吟,我不想给你承诺是因为我知道因为魏公子,让你禁锢于枷锁中十三年之久,我不想因为我的一句承诺也成为了你的枷锁,因此,我会用时间和行动证明,我心悦你,唯你一人”

   江澄回搂住了那人,静静的靠着他,“蓝涣,我们是时候公之于众了”

蓝曦臣低头吻住了怀中人,“谢谢你晚吟,听你的”。

  岂曰无衣,与子同袍。

评论(7)

热度(6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